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墨点日月 笔扬清风——解读梅兴保先生书法之美(组图)

2022-06-13 14:5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我见识的大雅大美的书法作品许多,也就相对提高了自己对书法之美的认知与审美。许多艺术造旨卓越的大家,他们都是终极一生研究书法。而书法,于梅先生而言却不可能是生命的主体。因为他还被赋予了更加重要的使命,只能把书法当作一种爱好与兴趣。但往往不含任何功利心的兴趣爱好,持久下来,就更容易升华到一种无限的境界与高度,梅先生就是这样一位对书法艺术,能恒久饱含热爱,能在不断的学习中自成一体的书法家!

然而,梅先生却说:“我仅仅是书法爱好者,仅仅是以笔墨通心养性。”以笔墨通心养性,话虽朴素,但这的确是一种常人无法抵达的高远之境!

书法之功力,不是一朝一夕能练就的。梅先生酷爱读书、写书,自上小学就无师自通用旧报纸练习毛笔字。几十年的恒久坚持,他的书法已经是出神入化,似乎已到墨点日月、笔扬清风之高境!他的书法既有王羲之之风骨,又独具梅氏之气韵,清奇飘逸、遒美精致,深受国内外收藏者之喜爱!(文/王雪娃)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