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组图)

2022-06-20 13:57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今春,中国嘉德二十世纪艺术夜场将在东方美学架构之下,继续延展当代视野与文化纵深,呈现在中西美学内涵的交汇下,上世纪中国现代主义画坛的名家臻品。二十世纪艺术前辈们在异常艰苦的学习环境下创造了足以令人仰视的艺术成就,在波澜壮阔的中国现代艺术史上铸下了时代的烙印,开创了具有东方特色的艺术奋进之路。此版块汇聚二十世纪华人大家,阵容豪华,包括李铁夫、颜文樑、庞薰琹、周碧初、许幸之、倪贻德、沙耆、孙宗慰、林寿宇等多幅隽永佳品。

中国嘉德2022春拍 | 时代之光:东方美学语系下的中国现代艺术力量

Lot 1709

林寿宇 绘画浮雕 1964年

布面 综合材料  128×76 cm

发表:《一即一切:林寿宇50年创作展》,高雄市立美术馆,高雄,2010,图版第131页

展出:“一即一切:林寿宇50年创作展”,2010年5月15日至9月26日,高雄市立美术馆,高雄

来源:原藏家直接购自艺术家本人

亚洲私人收藏

《绘画浮雕》创作于1964年,与卡塞尔文献展参展作品同源,正是林寿宇透过铝片、画布与颜料,形塑而出的极简主义经典,也是其扬名欧洲的系列作品之一。铝是林寿宇“绘画浮雕”系列早期最常用的媒材之一,他在60年代率先将铝运用在绘画中,用以与油彩共同建立画面深度。他以一丝不苟的理性,打破绘画、雕塑与建筑之间的界线,塑造出清晰而绝对的美学逻辑,此件作品完整反映了林寿宇60年代中期对铝材的探索性运用。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