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市场 > 20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笔下的花花世界(组图)

20世纪现代艺术大师笔下的花花世界(组图)

2022-06-21 10:50 文章来源:中国嘉德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庞薰琹:葳蕤生香

Lot 1702

庞薰琹 百花齐放 1978 年

布面 油画 55×45 cm

发表:《庞薰琹画集》,人民美术出版社,北京,1998年2月,第69页

来源:华君武旧藏

庞薰琹是中国第一个现代前卫油画艺术团体“决澜社”的发起人之一,也是中国现代美术史上集绘画与设计于一身的艺术大师。他以花为题材的绘画对中西融合的探索极为鲜明,正如本场作品《百花齐放》所展现的,以中国画白描技巧运线,再以油画笔施展质感强烈的笔触,层次丰富,安静且回味无穷的画面。创作《百花齐放》的1978年,是庞薰琹人生,也是中国历史开启新篇章的一年。画中所绘花朵虽为一种,却呈大鸣大放之姿,象征了艺术家激情饱满的创作心态。目前庞薰琹的花卉作品多收藏于各大美术馆,可流通于市场的70年代花卉不足8件,《百花齐放》为华君武旧藏,堪为一段深厚友情的历史见证,首次释出市场,殊为难得。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