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特展与博物馆的心理疗愈(组图)

“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特展与博物馆的心理疗愈(组图)

2022-08-11 10:00 文章来源:澎湃新闻  作者:顾婧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数十年来,博物馆和美术馆的心理疗愈功能已引起业界与社会的广泛关注。实证研究表明,博物馆环境可以降低荷尔蒙水平等身体指标,同时也可增强大脑活力。事实上,当人们踏足博物馆大门,甚至还未及欣赏任何艺术品,博物馆独特的沟通环境就已经开始修复人们的疲惫的身心。宁静而内审的博物馆仿佛一个神圣的庇护空间,让人远离惯常环境和日常事务,提供了一个可以较长时间感受内心的沉浸之所。步入“塔拉萨:海洋文明与希腊艺术”特展展厅,首先迎接观众的是巨大的沉浸式地中海海景,在裸眼3D技术的支持下,海浪从墙面延伸至脚边,观众不自觉地踏浪嬉戏,已然开启了一场心灵恢复之旅。

责任编辑:苒若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