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当代巨匠·山河颂歌 张三友教授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组图)

当代巨匠·山河颂歌 张三友教授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组图)

2022-08-15 09: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丁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m67zbpmoa547x8jqx.png

西岳华山

cm6802v63rccs4y0b7.png

秦岭古道

与古人不同的是,他的山水画多了几许温馨的生活气息。中流垂钓的渔民,遥望云海的夫妻,群山深处的归人……让悠远的山水多了些烟火气,既有古人之韵致,又有今人之特色,可以说是山水画在新时代的发展。他曾说,他追求的不是写景,是“造境”。丹青妙境,来源于生活,又高于生活。这背后不仅要有对生活的独特体悟、对传统的深刻研习,还需要高超的艺术造诣,才能使二者恰然一体,无违和之感。

在艺术之路上,张三友教授胸襟开阔,博览旁收,吸收了刘海粟泼彩画法的酣畅淋漓,融合了李可染“李家山水”的深邃雄浑,继承了长安画派创始人何海霞画中的工笔写意诸法及阳刚之气,加上自己的探索,形成了独特的写意重彩画风,在当今中国画坛,独树一帜。他也走出国门,被英国皇家艺术研究院聘为荣誉院士;被法兰西皇家美术学院聘为高级研究员、客座教授,并被授予法国“艺术与文学司令员勋章”;被意大利艺术研究院聘为荣誉院士。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