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当代巨匠·山河颂歌 张三友教授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组图)

当代巨匠·山河颂歌 张三友教授从艺70周年精品展暨学术研讨会在京举行(组图)

2022-08-15 09:49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王丁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m67v8woxvhc4pdaqh.png

 李利发言

李利在发言中说:张三友先生桃李满天下,为国家培养了众多的艺术人才,他的学生至今仍然活跃在艺术圈内,如中国美术家协会副主席、中国国家画院原院长杨晓阳,陕西美术家协会主席郭线庐等。不论在人品、艺品、教学方面,张三友先生都是我辈的楷模,也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通过这些美术界、学术界知名人士的评论,我们领略到张三友教授的艺术风貌和水平。

张三友教授浸淫古典绘画七十载,亲自临摹了许多古代名画,如黄公望的《富春山居图》、沈周的《庐山高图》、文征明的《万壑争流图》、石涛的《搜尽奇峰打草稿》等等,对国画的勾、皴、擦、点、染等技法娴熟于胸。各代名家不同的绘画意境,他也有独到的领悟。这些都成为他的养料,助他创作出一流的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