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拍卖 > 即将举槌!苏富比首场新加坡现当代艺术拍卖由两大华人艺坛巨匠领衔(组图)

即将举槌!苏富比首场新加坡现当代艺术拍卖由两大华人艺坛巨匠领衔(组图)

2022-08-22 11:22 文章来源:雅昌发布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在过去五年间,东南亚藏家参与苏富比全球拍卖的人数上升近75%。为回应区内日益俱增的藏家群体对顶级艺术的需求,2022年8月,苏富比将首度于新加坡举行现当代艺术拍卖会。这也是继去年苏富比首度在美国拉斯维加斯举行拍卖,在摩纳哥及美国科罗拉多、东汉普顿及棕榈滩开设艺术空间之后,苏富比再次将业务开拓至传统拍卖地点以外的地方。

本场“现当代艺术拍卖会”带来50幅总估价高达1,300万美元之现代及当代艺术佳作,当中涵盖多位亚洲大师如张荔英、赵无极、朱德群、草间弥生及黎谱,亦见国际巨匠与新星包括乔治・马修(Georges Mathieu)、哈维尔・卡勒加(Javier Calleja)及MR等。拍卖会将在新加坡丽晶酒店举行,于8月25日至27日进行预展,8月28日正式举槌。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c50a76e7a10ad2876dfc5dc8d5ca3a70.png

Jasmine Prasetio 苏富比东南亚区董事总经理

苏富比东南亚区董事总经理Jasmine Prasetio表示:多年来苏富比一直致力开拓亚洲区业务,探索市场的各种可能性。藏家云集的新加坡是区内发展蓬勃的艺术中心,这次拍卖反映苏富比对亚洲及东南亚市场的高度重视。

东南亚大师杰作

https://img10.artimg.net/public/beian/png/202208/ba33c88b19d0bd5fce3b32c351161a5d.png

张荔英《小船和店屋》约1960年代作

油画画布,64.5 x 81 公分

估价待询

张荔英是新加坡最著名的现代艺术家之一,亦是亚洲艺术中首屈一指的女性艺术家。她的作品数量本已有限,且大多现为博物馆珍藏;当中以新加坡河岸为题的更仅得数幅,使本拍品犹显珍罕。本作中,艺术家以粗线条巧妙地勾勒出当地悠然写意的自然环境。她对视觉和谐的追求亦可见于她的用色,以轻盈温暖的色调描画阳光普照、环境时刻明亮的新加坡,叫人唤起对这热带小岛的鲜明记忆。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