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将中式灵魂注入西画 张尚明的绘画人生(组图)

将中式灵魂注入西画 张尚明的绘画人生(组图)

2022-08-23 11:31 文章来源:上观新闻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山水、人物、花鸟…… 张尚明家中放眼望去尽是他的书画作品。他的画不拘选材,但每一幅都有一股扑面而来的

图片

生命力。“住在松江三年多了,这里既是我的家,也是我的工作室。”张尚明说。

“艺术无国界。国画之精髓为意境、油画之精髓为表现,我想取其精华融为一体。”当“国画”遇见“油画”,会迸发出何种意想不到的火花?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上海中元意象画院院长、意象画派创始人张尚明以扎实精湛的美术功底,几十年来致力于将二者有机结合,使其作品焕发全新生机。

是否能有一种画派,既有西方油画高超的表现形式,又蕴含着东方美学特质?这是张尚明从画多来始终探索的问题。为此,2012年,张尚明正式成立了上海中元意象画院,开创了意象主义画派。“意象画派有其鲜明风格,它是以中国文化元素为特征,以油画为载体。它结合了西方油画表现形式和中国传统绘画思维模式及多种艺术表现手法,既体现了强烈的油画语言,又不同于西方油画的画面形式感。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