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文艺矩阵 笔墨丹心”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组图)

“文艺矩阵 笔墨丹心”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展(组图)

2022-09-29 11:27 文章来源:羊城晚报  作者:余晓玲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观众观展 主办方供图

在中国书画艺术中,笔墨既反映出艺术作品的创作技法和审美趣味,同时也承载着中国传统文化的时代特征、民族品格和人文精神。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书画篆刻家李学伟的参展书法作品源自《录赵莹句》的名句“先器识而后文艺”,很好地诠释了“笔墨精神”的意蕴。文以载道,只有先培养自己的胸怀、器识和对社会、对人生的基本信仰和价值观,然后才能学艺。这番对“笔墨精神”的解读,反映出中国传统文化重视品格塑造、涵养浩然之气、宣扬人伦道德的思想。

责任编辑:果然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