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要闻 > 艺术力量掀动公益热潮,书画家李德哲先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捐赠爱心书画(组图)

艺术力量掀动公益热潮,书画家李德哲先生助力乡村教育振兴,捐赠爱心书画(组图)

2022-09-30 12: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片

9月29日,中国知名学者,书画家李德哲先生莅临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爱心捐赠64副书画作品,用于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理事长崔建光、副秘书长李蕊出席仪式,接受捐赠。

据了解,李德哲先生先后担任人民网书画主编,《人民美术》杂志主编。现为河南省政协委员,中国社会科学院文化研究员,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人民美术网创始人,人民美术院院长。


图片


爱心捐赠公益助力·乡村振兴


先生艺术成就极高,是第一位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展的画家,也是作品应邀搭载“实践八号”卫星畅游太空的卓越书画家。2012年由中国国家画院、中国画学会、中共河南省委宣传部等单位联合举办“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2015年“非常道・李德哲画展”在美国洛杉矶成功举行,李德哲美术馆在洛杉矶揭牌成立,让中国画走向世界。

而今,李德哲先生作为河南省政协委员、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联谊会常务理事,热切关注河南乡村振兴、教育振兴社会事业,以高度的人文情怀,用艺术力量掀动公益热潮,将具有极高艺术价值的64副书画作品公益捐赠给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用于乡村教育振兴公益项目的慈善拍卖,所得善款将全部用于河南乡村学校、学生教育的公益活动中。

图片

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秘书长苏军辉在捐赠仪式上发言,他指出:

“李德哲先生的艺术成就和社会贡献同样璀璨,不愧为‘公益书画家’、‘德艺双馨书画家’、先生的大爱义举既有爱国艺术家的气节,更彰显了河南新阶层人士无私奉献、热心社会公益事业的拳拳之心、切切之情。

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作为河南省新的社会阶层人士统战工作实践创新基地和公益性组织平台,始终坚守学生安全、乡村教育等公益版块,在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关爱留守儿童、帮扶助学等方面有着深厚积累和矢志不渝的决心。

这次李德哲先生选择基金会平台进行爱心捐赠,是对我们的认可和鼓励,我们定不负期待,联合河南省新阶层联盟力量,将本次活动切实、深入地落实下去,让艺术力量真正焕发出公益之光,照亮乡村孩子们的教育之路。”

图片

活动尾声,河南省学生安全救助基金会向李德哲先生颁发捐赠证书和“爱心大使”荣誉证书,双方合影留念,共同为助力乡村教育振兴公益活动积蓄能量。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