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让文物活起来——开封市博物馆传承发展之路(组图)

让文物活起来——开封市博物馆传承发展之路(组图)

2022-10-10 13:09 文章来源:河南省文化和旅游厅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0年风雨兼程,60年硕果累累。60年薪火相传,60年热爱坚守。开封市博物馆的60年是拼搏与奋进的60年,更是传承与发展的60年。1962年3月3日,开封市博物馆在龙亭湖畔河南省博物馆原址成立。1988年9月迁入包公湖馆区,2007年场馆提升改造后于2008年5月正式对外免费开放。为促进开封市博物馆事业的繁荣发展,2018年3月开封市博物馆中意湖馆区建成开馆。建筑总面积54286平方米的场馆设有贵宾室、会议室、青少年活动室、学术报告厅、5D影院等,是一座集文物收藏、陈列展览、科学研究、宣传教育为一体,设施先进、功能完善、管理规范、服务优良的综合性博物馆。如今,作为国家一级博物馆、河南省文明单位、河南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河南省社会科学普及示范基地,开封市博物馆在开封市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中扮演了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充实馆藏 精进科研

文物藏品是博物馆业务活动的物质基础,60年来,开封市博物馆从建馆之初藏品仅有省馆迁郑后遗留下来的800余件/套石刻墓志和几百件汉代陶器,发展到目前拥有陶器、瓷器、铜器、金银器、竹木漆器、石刻、书法绘画等各类文物87251件/套,始终站在文化传承的高度构筑馆藏资源体系,形成了馆藏文物丰富、特色鲜明,文物数量和品级名列河南省前茅的发展格局。其中,北宋开封府题名记碑、宋拓王羲之《十七帖》、北宋白釉珍珠地娃娃卧莲瓷枕、明宣德青花缠枝莲纹瓷盘等,皆为珍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