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巫峡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天地玄黄,金墨无界——巫峡在古今中西之间构建永恒(图)

2022-11-21 11:2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察民情、听民声、顺民意,群策群力、集思广益成为常态,越来越多来自基层的声音直达决策层,越来越多的群众意见转化为党和政府的重要决策参考。每年的全国两会上,通过广泛而深入的协商民主,实现了民意的汇总、民智的汇集、民力的汇聚。一份份文件,从酝酿到出台,一遍遍征集意见,一遍遍修改,再到审议表决,处处体现着科学决策、民主决策、依法决策,生动诠释了“全过程人民民主”。在全国两会这一重要的窗口期,人民美术网联合多方艺术机构平台向全社会推荐人民艺术家代表人物,天地玄黄,金墨无界,用艺术的形式向全世界传递我东方大国之名家风采。

巫峡,男,汉族,1930年出生,广东省兴宁人,中共党员。笔名乌石、万山丛、绿之,别号癖绿之人,斋名碧绿轩。曾习艺于广州市立艺专、广州美术学院、中国书画函大。现任中国书画家协会及中国国际文化联合会名誉副主席、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创作研究员、中国书法家协会和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联合国和平书画院院士、世界名人艺术研究协会理事。中国人才研究会艺术家学部委员会、中国中外名人文化研究会、学术委员、艺术委员、中国国家博物馆画廊艺术委员会及国际美术家联合会中韩文化艺术家委员会委员。中华传统文化研究会和广东省老年书画家协会荣誉理事、顺德晚睛书画会顾问、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和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中原书画研究院、佛山市美术家协会等组织成员。

巫峡同志酷爱书画,善写双钩书体。用民族书画的艺术语言宣扬和歌颂党和祖国的丰功伟绩。其对艺术的追求是:崇尚真善美,赞成雅俗共赏。绘画方面:崇爱写实、自然、秀美;书法方面:则欣赏遒劲、潇洒、飘逸。他的书画作品多次参加全国和国际中国书画大展赛,被选送香港、澳门、日本、澳大利亚、韩国、泰国、俄罗斯、英、美、德、法、意、荷兰、瑞典等地展出获奖或被收藏,分别获优秀、佳作、金、银、铜奖、“世纪末艺术成就奖”、“庆祝新中国成立65周年暨首届建国文艺大师杰出贡献奖”、“共和国文艺爱国奖”,并获“德艺双馨”、“爱国形象大使”、“红色形象大使”、“国家非物质文化传承人”等荣誉称号。其作品、传略入编于《中国当代老年书画家大辞典》、《中日书法作品汇观》、《海峡两岸书画作品大观》、《20世纪书法作品鉴赏》、《世界当代著名书画家真迹博览大典》、《跨世纪中国书画艺术精品集》、《世界华人艺术大奖作品集》、《神州精英》、《艺术中国》、《国学典藏》、《新中国书画60年》、《中华传统文化名家大典》、《祖国万岁》、《世界文化名人录》、《二十一世纪中日书画名匠全集》、《中法人民最喜爱的艺术家》、《世界当代书画艺术名家博览》等数百部大型书画专辑和辞书。在资质考核方面,2014年1月经中国传统艺术鉴定评估委员会、全国人事资质资格考核办公室评定为国家一级书法师和国家一级美术师、国家特级书法师。其作品并为中国老年书画研究会、中国书画家联谊会、广东省老年书画家协会、韶山毛泽东纪念馆、宁乡刘少奇纪念馆、绍兴周恩来纪念馆、广安邓小平旧居管理所、湘潭彭德怀纪念馆及日本秋田、富士山株式会社、韩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港、澳、台等国内外有关单位收藏。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巫峡艺术作品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