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孙天宇《01之上的风景》系列作品发布 探索数字与AI艺术发展(组图)

孙天宇《01之上的风景》系列作品发布 探索数字与AI艺术发展(组图)

2022-11-30 11:4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1月30日发布的8张作品来自《01之上的风景》系列创作。这也是自2020年1月以来,艺术家孙天宇的数字作品首次亮相。这一系列受到了AI艺术的反向启发——放弃工具属性,回到最简朴甚至原始的本能创作状态中。“像口渴了要喝水而不会想到人类饮品一般的去创作”。所有的起心动念轻松、简洁、自然,尽可能的放下所有的顾虑。

《黄昏时分》黄昏,水天近色,万籁无声。这平静像是节律,在叩着一个世界的门。

近些年来AI艺术的风潮席卷全球,以至于在中国也刮起了不小的旋风。关于技术与人的关系,人的价值,技术可能的边界、人机创作的界限等等众多的问题,一时间甚嚣尘上。与此同时艺术是什么? 这个古老的“哲学”问题也再一次被热烈地讨论。

艺术家孙天宇用自己的数字艺术作品为我们开启了一场轻松而响亮的问答,答案就在作品与观者的交互之中。《01之上的风景》系列作品,是基于计算机01逻辑的一种直接绘画方式,是关于技术与未来的理念实验,按照艺术家孙天宇的自述:“技术做的事越来越难,那我们就去做一些简单的事情”。然后,他从口袋里拿出一个数码设备,直接用手指作画。他说:“如果现在是蒸汽机时代的初期,我想做的是学会开蒸汽船,而不是用手摇桨去追赶蒸汽船。触控屏有局限性,但也很直接。”此刻,他的掌上屏似乎更像伦勃朗的速写本,一刹点亮,充满光芒。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