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黑龙江剪纸艺术名家作品联展(图)

黑龙江剪纸艺术名家作品联展(图)

2023-01-19 18:20 文章来源: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黑龙江剪纸艺术名家作品联展-付清超

图片

新年伊始,由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协会、黑龙江省民间文艺家协会、齐齐哈尔工艺美术大师街创新创业基地共同举办的“黑龙江剪纸艺术名家联展”,集中展示了我省近30年来一部分业绩突出剪纸艺术家的优秀作品。

本次参展的邱利锋、刘延山、翟文秀、傅清超、倪秀梅、傅清泉等6位艺术家,既是全国剪纸界的骨干,又是本省剪纸活动的积极组织者,在发展剪纸艺术事业中做出了较大的贡献。他们是“黑土剪纸”文化的传承人和开拓者,是我省海伦、方正、齐齐哈尔、大庆、兰西、呼兰、鸡西、林甸、龙江等众多剪纸之乡的群体带头人。

他们立足地域特色,弘扬创造精神,在红色剪纸、少数民族剪纸、东北民俗剪纸、萨满剪纸、冰雪剪纸、仙鹤剪纸、挂钱及窗花剪纸等多项领域中取得了重要的研发成果。他们躬身践行,创作出一大批荣获全国大奖的精品。本次线上联展,展示了几位艺术家近期的代表作品,唤醒了黑龙江剪纸历史中的一段记忆,也将在喜迎新春之际激励全省剪纸人奋发向上。

图片

傅清超,傅作仁满族剪纸世家第四代传人。国家级技能大师、黑龙江省工艺美术大师、黑龙江省剪纸专业委员会秘书长、黑龙江大学满族语言文化研究中心特聘教授。

剪纸创作集中展现满族风情。其中,《林姑娘的心愿》获中国剪纸世纪回顾展一等奖;《心愿》入展第五届中国各民族美术作品展;《瑰宝》获黑龙江剪纸艺术节金奖;《小格格》获全国少数民族剪纸精品铜奖;论文《淡科普剪纸的魅力》获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剪纸艺术节银奖;中国窗花剪纸大赛中荣获金剪刀奖。

获黑龙江省百名民间文艺带头人称号,作品《忆江南》在中国工美大师博览会上获得银奖;获全国工艺品交易会“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银奖;《满族风情》在第51届全国工艺品交易会上获得2016年“金凤凰”创新产品设计大奖赛铜奖;《四季荣华》《国粹》《凤翔箫润》《鹤舞琴音》被中国剪纸博物馆收藏。

荣获黑龙江技术能手荣誉称号、黑龙江省第十届德艺双馨艺术家荣誉称号、全省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荣誉称号。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