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爱上中国风丨皮与线展百年艺术 光与影传中国文化(组图)

爱上中国风丨皮与线展百年艺术 光与影传中国文化(组图)

2023-01-31 09:42 文章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皮影戏”是一种用兽皮或纸板做成角色剪影来表演故事的中国民间戏剧形式。2011年,中国皮影戏入选人类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名录。一起来听听中国的国粹“皮影戏”在日本从生根发芽到广受赞誉的故事。

爱上中国风丨皮与线展百年艺术 光与影传中国文化

旅日皮影戏艺术家 柴广义:日本的影绘剧基本都是黑白,(日本学校)老师就说,以为就是用手比画的影子呢,结果一看,这么玲珑剔透,雕刻得非常细致,动作非常地灵活。所以他看了以后说,哎呀,颜色太漂亮了,动作、表情非常地逼真。像我们演《鹤与龟》的鹤,因为鹤都很小了,脑瓜上的眼睛会动。学生家长都坐在最后边,演出之后(学生家长)到后台问我,他说,鹤的眼睛是不是能动啊,我说对呀。(学生家长说)啊,这简直太感动了,动作太逼真了,太漂亮了。

今年65岁的柴广义是把中国的皮影戏带到日本的第一人。他原是河北省唐山市皮影剧团的一名团员,潜心学习皮影制作和皮影表演。改革开放后,柴广义开始参与唐山市皮影剧团的海外演出。90年代中期,他来到日本,与表演日本影绘剧的影法师剧团合作演出。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