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2023全国两会书画焦点人物——刘春明(组图)

2023全国两会书画焦点人物——刘春明(组图)

2023-02-25 10:03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qr9spxp3gp3tzwuah.jpg

cqr9sy4q6hrqliiihl.jpg

 

【艺术简历】

刘春明,无锡人,祖籍江苏南通,现旅居北京。84年入江苏文艺学院美术系,90年入中国美术学院中国画系人物画高研班。现为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人民大学艺术学院书画研修班导师、北京联合大学书画研究所特聘专家、中国水墨画院学术委员会专家、江南大学书画研究所研究员、无锡扬名画院院长。 

cqr9t8zo2i84hlib0f.jpg

春明实际上是一个人物画画家,人物画画的非常好。这些年呢,他深入生活,通过写生,有大量的资料来做山水画的作品。去年我到无锡去,看了他很多画,挺震撼,尺幅不大,但是画得非常精到。笔墨构成也有自己的想法,非常好。看到这里我很高兴,春明是一个非常有才气的画家,他对人物画的把握,山水画的把握都有他独到的艺术见解和艺术风格。

(满维起,中国水墨画院院长、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画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艺术研究院硕士生导师、文化部美术高级职称评委、中国美术家协会中国画艺委会委员)〈根据视频整理此文〉

cqr9teqgss2dwhm7zm.jpg

 西域风光,一般来说,容易画出它的苍凉和沉重,而在春明笔下却感觉焕然一新。从西域看到了它的豪爽而灵动,这是活的西域。使我想到吴冠中的名作〈高昌故城〉,满纸的飞鸟改变了黄土堆成的遗址遗壁,让历史动了起来,给你遐想连篇,春明的西域采风之作,和吴师有异曲同工之妙。

(杨明义,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文化部国韵文华书画院副院长) 

cqr9tjdvyyg4o7lzgj.jpg

cqr9to6qa79zw4aats.jpg

cqr9tspllb15jpzpiz.jpg

cqr9twtbtgcbjg1nfr.jpg

cqr9u0zl0u7zdo5jht.jpg

cqr9u4xawynipnzqcj.jpg

cqr9u8mb21wvplnc1q.jpg

cqr9ue0svgch3cxo3v.jpg

cqr9uif7m6xlqjkaez.jpg

cqr9uqds6h2r8eng9y.jpg

cqr9uuvac1spy9kse7.jpg

cqr9uzyxz80q9ox4gk.jpg

cqr9v3wln2lrox6v5r.jpg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