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组图)

“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组图)

2023-03-24 14:00 文章来源:云南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来自山东画院召开的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终评评审会的消息,“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将于 2023 年4月20日在山东省济南市举办。本届展览将展出中国画481件、油画252件、版画71件、雕塑50件、书法篆刻82件,展览规模将达到900余件。经最终评审,云南画院34件作品入选本届展览。其中,罗江的中国画《原乡》等6件作为进京作品,郭巍的中国画《雨林·风》等28件作品作为入选作品。云南画院负责人介绍,这也是云南画院参加全国画院展以来入选作品最多的一届,在西南地区画院入选作品中数量位居第一。这是云南省文化和旅游厅高度重视,层层压实责任,狠抓美术创作的结果。

罗江 《原乡》 200cm×200cm 2022年 中国画(进京作品)

李传康 《光荣花》 120cm×80cm 2021年 版画(进京作品)

杨白春 《春到门前》 85cm×80cm×40cm 2021年 雕塑(进京作品)

据了解,第八届全国画院美术作品展览是全面反映全国画院系统美术创作与研究成果的专业性展览,旨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指示精神,践行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充分体现国家发展的巨大成就,积极弘扬中华优秀文化和艺术精神,促进中国美术事业的进步与繁荣。据介绍,本届展览入选作品特点十分突出:一是突出思想性。入选作品大都主题鲜明、内容积极、健康向上,弘扬真善美,弘扬民族精神,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审美理想;二是突出时代性。入选作品以讴歌伟大的时代为出发点,为时代画像、为时代立传、为时代明德,体现以精品奉献人民、用明德引领风尚的时代风貌;三是突出艺术性。这些入选作品遵循艺术规律,构图完整、合理、和谐,准确运用各类美术语言和视觉法则,能反映出作者较高的审美情趣和审美能力;四是突出创造性。本届入选作品的表现内容和表达形式新颖,构思巧妙独特,具有较好的想象力和个人表现力。

责任编辑:苒若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