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将于湖北美术馆举办(组图)

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将于湖北美术馆举办(组图)

2023-07-03 11:18 文章来源:中国美术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展览海报


指导单位:中共湖北省委宣传部

主办单位:中国国家画院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

承办单位:湖北省美术院  湖北美术馆

总策划:燕东升 李述永

策展人:徐涟 李和清 冀少峰

参展艺术家(按年龄排序):范扬 卢禹舜 于文江 姚大伍 李晓柱 方向

展览时间:2023年6月30日—7月23日

展览地点:湖北美术馆1、2号展厅

开幕式时间:2023年7月2日

《自觉担负起新时代美术创新突破的历史使命》节选

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国家画院联合主办,湖北省美术院与湖北美术馆承办的“志道·游艺——中国国家画院六人展”,从一个侧面展示画院系统艺术家的创作成果。“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是对古代君子的基本要求,也是对于今天画院艺术家们承担起“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历史重任的应有之义。为此,本次展览从中国国家画院艺术家范扬、卢禹舜、于文江、姚大伍、李晓柱、方向六位艺术家的最新创作出发,从个体艺术家的角度展开,在展示艺术家们各具特色的艺术面貌与个人风格的同时,尝试探讨画院艺术家群体创作的特点,画院身份对于艺术家施加的影响,以及画院代表性艺术家的创作对于引领社会风尚、推动美术创作所能起到的作用与影响。

——徐涟(中国国家画院副院长,研究员,

中国国家画院艺委会副主任)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