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学术 > 叶向礼独树一帜的“百荷图”欣赏(三)

叶向礼独树一帜的“百荷图”欣赏(三)

2023-08-04 13:3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ujifp8i8tapca1lwx.jpg

叶向礼, 1963 年出生于江苏沙洲, 祖籍浙江德清莫干山麓, 现居杭州。 号莫干山樵、望湖斋主。 现为浙江省国际美术交流协会副主席, 浙江省收藏行业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

当代中国画名家, 师从张寅彤先生、 李腾先生学习中国画, 追求艺术, 孜孜不倦。 擅花鸟, 尤钟情于荷花, 所作彩墨荷花将中国画笔墨功夫与西方油画色彩元素相融合, 以半抽象的形式展现出蓬勃多变的艺术生命力,创作出更富东方禅意与现代性面貌的彩墨画作,在似与不似之间, 营构出耐人寻味的禅意境界。

应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协会世界联合会( WFUCA) 、 法中交流促进会( A.D.E.F.C.) 邀请,参加卢浮宫国际艺术联创巡展, 展示东方艺术风采, 促进东西方文化艺术交流。为弘扬中华优秀艺术文化、 推动乡村文化建设, 政府先后设立湖州吴兴区西塞山旅游度假区“叶向礼百荷艺术馆” 、 莫干山镇风景名胜区“ 瓷板画艺术馆” , 展示叶向礼书画作品与瓷板画藏品, 助力乡村文化繁荣。


作品欣赏:

cujihwpe6vzcuomtja.jpg

cujii39fmd06t25ulk.jpg

cujii8d93fydlp9bwr.jpg

cujiifbcs9xyvhht3a.jpg

cujiik0gibiljqks0p.jpg

cujiinduhwigshcv8d.jpg

cujiiu3q1g4mn76hjh.jpg

cujijrcyefbbd5dexr.jpg

cujihe0tvhlrxq2evd.jpg

cujihh7a6iledtbaej.jpg

cujihklizwljqjdpwb.jpg

cujihp4jwa05pmfso7.jpg

出版著作:

《 魂趣: 叶向礼画集》 人民美术出版社 2013 年

《 中国当代书画名家: 叶向礼》 浙江摄影出版社 2014 年

《 大潢之魂: 叶向礼作品集》 中国文化艺术出版社 2015 年

《 万象圆成: 叶向礼百荷画集》 中国美术学院出版社 2021 年


艺术展览:

2015 年宁夏博物馆《 2015 宁夏中阿论坛暨大漠之魂叶向礼作品展》 个展( 宁夏银川)

2015 年西湖银泰《 为乐者荷》 个展( 浙江杭州)

2015 年浙江自然博物馆《 自在之境艺术邀请展》 群展( 浙江杭州)

2016 年宁波国际会展中心《 叶向礼梦幻彩墨系列展》 个展 ( 浙江杭州)

2019 年王江泾运河酒店《 彩望情缘: 叶向礼荷花作品展》 个展 ( 浙江嘉兴)

2021 年西湖博物馆《 万象圆成: 叶向礼百幅荷花书画展》 个展( 浙江杭州)

2023 年巴黎卢浮宫《 卢浮宫国际艺术联创巡展》 群展( 法国巴黎)


责任编辑:娜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