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蔡云飞精品展暨《蔡云飞彩墨山水经典作品集》首发式在京举行(组图)

蔡云飞精品展暨《蔡云飞彩墨山水经典作品集》首发式在京举行(组图)

2023-08-28 10:24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8月26日,“妙手天成彩墨逸境——彩墨山水开拓者蔡云飞精品展暨荣宝斋出版社《蔡云飞彩墨山水经典作品集》签售首发式”在京举行。此次展览共展出彩墨画家蔡云飞近年来创作的山水作品120余幅,较全面地表现了蔡云飞近期的绘画风格。展览当天,《蔡云飞彩墨山水经典作品集》面向社会签字首发。据悉,该画集共收录蔡云飞近十余年来创作的山水精品295幅,是蔡云飞彩墨艺术的一次集中呈现,能够较系统全面地表现蔡云飞的艺术嬗变过程,画集由著名画家、时任国家画院院长卢禹舜题写书名,由荣宝斋出版社出版发行。

cv3ti1eyzt4knpwkwx.png

 cv3tiep63j6w60ynqe.png

中国画学会常务名誉副会长孙克,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原副主任刘曦林,《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荣宝拍卖原总经理刘尚勇,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等来自美术界、文博界、收藏界和书画艺术爱好者百余人参加了这次画展和首发式。

cv3tinksb9gvhuamwa.png

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画学会常务名誉副会长孙克表示,蔡云飞作为绍兴籍的南方画家,秉赋着南方人的秀逸天成,既有笔墨成熟的水准,又把笔墨向前开拓了一步。

cv3tiupbpks6mwk3ot.png

著名美术评论家、中国美术家协会理论委员会副主任刘曦林认为,蔡云飞是个非常有毅力的人,有坚强意志的人,有艺术家的个性,他的彩墨山水艺术,代表了时代的色彩。

cv3tiym0woq2q57r7b.png

艺术理论家、《美术》杂志原主编王仲在发言中指出,蔡云飞打破了中国山水画和西方风景画的界限,他的作品尽可能发挥传统笔墨的表现力,又作了很多探索,比如肌理、意境等,蔡云飞的探索,对于中国画的发展有积极的意义。

cv3tj2o5vnfg5jrohf.png

中央美术学院教授于洋表示,浙派、岭南画派以及传统南北二宗的共同影响形成了现在蔡云飞的彩墨艺术。现代彩墨艺术才刚刚起步,蔡云飞的艺术探索对于丰富国画表现形式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cv3tj6d6u3889ezb5o.png

荣宝拍卖原总经理、知名鉴赏专家刘尚勇从市场角度,高度肯定蔡云飞的彩墨艺术是既能让中国人看得懂又能让外国人看得懂的画作,是彰显中国画文化自信的坚实载体。

cv3tjagpj1emqvwae4.png

著名画家蔡云飞最后致答谢词,他表示,这本画集,收录了各个时期的作品,以泼墨泼彩为主作品为主,还有一部分“以彩赋形”和带有自然肌理的作品,尽力把大自然的色彩,大自然的美,还原到作品中去,希望通过这种艺术探索为中国画的继承、传承、创新作出一点贡献。

从艺多年的蔡云飞,以其修养、气质、学识和意志顽强的创作精神,形成了鲜明的艺术个性。他在继承我国传统山水画精神和笔墨技法的同时,积极借鉴西方绘画优秀成果,创造出绚丽多彩的山水画面,表现出时代山水的精神面貌。《蔡云飞彩墨山水经典作品集》的出版发行,将为人们更好地了解国画彩墨艺术的最新发展创造提供借鉴。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