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第十一届“鸿儒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金奖傅彪作品赏析(图)

第十一届“鸿儒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金奖傅彪作品赏析(图)

2023-11-23 14:3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傅彪荣获第十一届“鸿儒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金奖

汉字是书法的载体,书法是汉字的升华。当古老的汉字演变为书法传承至今,它依然永葆文字的活力与书法的魅力。优秀的书法作品能够涵养人的心性,提振人的精神。就像傅彪先生的书法作品,遒劲奔放,大气磅礴,广受赞誉。在2023年第十一届“鸿儒杯”海峡两岸书画大赛上,傅彪先生的书法作品荣获金奖。

现今,越来越多的现代人心随墨舞,笔意共扬,为什么?一是修身养性,水墨最能表达中国人的情怀。二是书法是线条的艺术。具有质感之美、动态之美和力量之美,含蓄又奔放。三是以实用为根基的书法是生活的组成部分,书法承载着中国文化艺术的核心精神。这就表明了:为什么我们越练书法心态越开明,越写书法越对中国文化触类旁通,越写书法越滋养自己的身心,同时惠及家人与他人。久而久之,就能以文化人,培养气质,锻造出健全的人格与卓然的风骨。

傅彪先生就是如此。他出生于书香门第,四岁便开始习文练字,天资聪颖的他熟读唐诗宋词,遍览古文经典,为以后的书法成就打下了深厚的功底。傅彪总结道:“书法是文学的外表,彰显着文学的精华;诗词是文学的精华,蕴藏着文学的内涵。”

书剑同源。傅彪擅书写六尺榜书大作。书法笔力遒劲,境界雄奇。带二王之骨肌,有张旭之神韵,激情创作迸发时,挥毫泼墨,一气呵成,有一股“来如雷霆收震怒,罢如江海凝青光”的气势,其作品有创新精神、时代精神,深受社会各界人士的推崇与喜爱。

作者简介

傅彪,字兴中,硕士学位,原籍重庆开县,中国改革十大杰出人物,联合国友好使者、泰中友好使者、中国民营经济国际合作商会主席、九届十届中国武协副主席、国际功夫联合会主席、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校长兼总教练。旗下有:全球功夫网、全球创业网、《全球功夫》杂志、全球创业集团公司(泰国)、全球网红主播文化园(泰国)、一球一村国际旅游房产公司(泰国)、北京少林武术学校总部教学区、第一教学区,山东桓台东方少林文武学校,以及俄罗斯、英国、马来西亚、泰国等十几所馆校。

傅彪曾任:北京市青联委员、北京市武协副主席、北京市职教体协主席、北京市昌平区政协委员、北京市昌平区青联副主席、北京抗大光荣传统研究会会长。

傅彪曾荣获第五届中国改革百名优秀人物、第六届中国改革十大杰出人物、第五届中国时代十大影响力人物、三十年三十人?改革之星——影响中国改革领军人物、第八届中国改革十大创新人物、和谐中国——2009年度十大影响力人物、第六届北京十大杰出青年提名奖等荣誉奖项。

傅彪主编《北京少林武术学校统编教材》、《武术功夫统编教材》(人民日报出版社出版)系列丛书。策划创编《美猴王大闹天宫》、《上下五千年——中国功夫剧》、北京电视台“文武状元杯”散打争霸赛、KFF功夫技击争霸赛等大型舞台剧与品牌赛事。傅彪策划、组织并举办了北京国际武术文化交流大会。在中国武术协会、北京市体育局、昌平区政府等单位的大力支持下,连续五届武交会在北京举行,第六届武交会移师莫斯科,第七届武交会亮剑纽约,第八届武交会武动普吉岛,在当地政府的支持下,均取得圆满成功,在国际上引起巨大反响。

傅彪博学多才,出生书香门第,自幼喜好作诗填词,挥毫泼墨,或许因他高深的武术功底,其诗词书法均大气磅礴、洒脱雄浑、笔力矫健,不愧为书剑雄才。傅彪书法作品所获奖项有:“第四届盛世中华杯中国美术书法作品大赛”中青组金奖,被授予“中华书画艺术精英”称号;第五届香港国际武术节“回归杯”书画大赛书画组一等奖;书法作品“武”、“神”被《中国历代暨当代书法传世作品集》收藏。“武”字曾在《人民日报》发表。国内外诸多功夫电影、武术馆校、赛事活动、服装器材都以傅彪的“武”字作为背景;打开搜狗百科或百度搜索“武”字,首先映入眼帘的就是傅彪的书法作品“武”。傅彪为庆祝党的十六大作词《满江红·日出东方》曾发表在《人民日报》。2001年申奥成功,由傅彪作词、张磊作曲、刘斌演唱的《奥运中国》一直传唱至奥运会开闭幕式。2004至2006年,傅彪携北京少林武术学校学生连续三年参加中央电视台春晚,2008参演奥运会开幕式《丝绸之路》节目、上海世博会开幕式《少林飞人书法》等大型盛会。


傅彪作品赏析: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