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对标时代要求以高质量 艺术创作和传播实现艺术价值

对标时代要求以高质量 艺术创作和传播实现艺术价值

2023-12-14 09:46 文章来源:美术报  作者:孙薇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cxnod6t9a7oxdk7hhx.jpg

李晨(鲁迅美术学院) 沈璐(广州美术学院) 甜蜜”的十八洞村(节选) 连环画

cxnodfhc0iwvzgkvf4.jpg

张风娟(绍兴艺术学校) 稷山之晨 油画

对标时代要求,把握时代主题,解码时代精神,引领时代风尚,在时代大潮中开发艺术课题感悟艺术脉动,对人民的伟大实践给予最热情的赞颂,是文艺工作者的使命,是实现艺术价值的必由路经。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加速演进的当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关键时期,文化工作面临新形势新任务,也对艺术实践提出了更新、更高的要求。

2023年10月召开的全国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会议正式提出和系统阐述习近平文化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新时代文化建设方面的新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构成了习近平新时代文化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文化篇,为新时代新征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和艺术实践提供了强大思想武器和科学行动指南。

艺术的创作、艺术的传播不仅要符合艺术发展客观规律,也要符合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文化工作要求。深入领悟习近平文化思想核心内涵,承袭我国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革命传统,对标新时代主题与要求,对标高质量目标和定位,以强烈的历史自觉和主动精神,针对新时代艺术接受与传播格局,从创作选题与内容、传播模式与渠道上进行系统性重塑与整体性重构,开展变革性、实验性艺术实践,是在当前文化环境错综复杂、传播生态剧烈变动的状态下,践行习近平文化思想、实现艺术价值的必然选择。

责任编辑:果然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