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脑瘫女孩单指敲出40万字小说 憧憬唯美的爱情

脑瘫女孩单指敲出40万字小说 憧憬唯美的爱情

2012-08-07 13:29 文章来源:成都商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你能想象吗?一个双病缠身、仅一根手指受控制的残疾女孩,打字速度可以赶上正常人。陈媛,这个身患先天性小脑偏瘫和肌张力叠加综合症的29岁女孩,坚持5年时间,用仅能活动的单指敲出总计40万字的两本小说。两个月前,她成为了四川省作家协会的一员。
陈媛从2003年初中辍学后开始练习打字,现在已能凭借单指每天敲打6000字的文稿。陷在轮椅里的身体不由自主地抽搐,左手食指一字一顿地在键盘上跳跃……5年来,这就是陈媛每天的写作状态。昨日上午11时,陈媛展示了她刚完成的自传体小说定稿———12万余字,字字饱含着奶奶与她的祖孙深情。这部小说的名字也很诗意:爱让黑夜中的水晶发光。
说起她的第一部小说“残爱的祈愿”,陈媛露出羞赧的表情,“里面有我所憧憬的爱情。”虽然陈媛至今还未谈过恋爱,但她在小说里对爱情的描述却唯美细腻。她印象最深的,是一段长达一年的网恋。来自异性的鼓励和关心让陈媛度过了最难熬的时期。然而,这段情愫最终无疾而终了。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