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周润发自称"妻管严":我得少说话,我有病(组图)

周润发自称"妻管严":我得少说话,我有病(组图)

2012-08-15 01:30 文章来源:海口晚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周润发夫妇

   国庆档“风声鹤唳”,《二次曝光》《危险关系》《太极》《环形使者》各不相让,而12日,又一部“三国题材”影片《铜雀台》在上海高调宣布杀入国庆档,9月28日上映。周润发演曹操,加上刘亦菲、伊能静、苏有朋等阵容,《铜雀台》的气势一点也不输其它四部影片。12日发哥带着众主创亮相上海首场发布会,他延续嬉笑幽默的风格,他透露,这个曹操吸引他的原因,是因为“以前的曹操都讲历史讲权谋讲国事,而这个曹操只讲自己家里的事儿。”

 

   发哥的幽默你懂吗?
   可能考虑到发哥的气场太强大,主办方特地安排其他演员先就座和主持人互动,最后才让周润发上台。发哥到了台上都不想坐了,笑言“刚才在后面坐很久,有点累。”发哥的幽默有时候像是捉弄,比如主持人问:“觉得曹操是个什么人?”他接:“就是一个人啊,没什么特别。”再问:“演他有什么方法?”他答:“都是听导演的。”“对曹操有什么研究?”“没做任何研究,听导演的就行了。”噎得主持人一愣一愣的。发哥也不管他,继续他的“癫狂”,他扫视台上诸位,评价道:“我看到这拨人就怕,他们都想杀我,你们为什么想杀我?我的儿子(指演曹丕的演员)没来,他死了!被我弄死了!”
   主持人按照台本,继续问发哥,在你眼中铜雀台意味什么?按照标准答案,发哥应该答:那是曹操在权力顶峰时为自己造的地方,是权力阴谋和欲望的中心。但发哥却不按常理出牌,“感觉很神秘,其实就是睡觉的地方。”主持人还是想把发哥往深里引,但发哥大声打断他:“就是旅馆的意思你懂不懂啊!……哦,冒汗了,我帮你擦擦。”自此男主持彻底放弃,将问话权转给了记者。
 

 

   “我有病,我是小男人”
   现场,周润发不止一次以开玩笑的口吻称:“我有病!”影坛纵横三十多年,发哥的地位无人能替代,片中曹操也身居高位,有一种高处不胜寒的孤独。发哥做感同身受状:“我也孤独啊!我回家都不讲话的,老婆都不跟我讲话,我孤独啊。为什么?因为我有病嘛!我就是有病,我有气管炎(妻管炎)得少说话。”发哥当场还大发“小男人”牢骚,“现实里头我就是一个小人物,整天围绕着老婆做事,我的片酬都归她管,她去做投资,每月给我200块。你们不要被我骗了,银幕上的我不实在的,英雄都是假的。以前我做菜给老婆吃,现在她做给我吃,我戏太多,没时间买菜了,菜是贵是便宜我也不知道了,我就光吃,也没权说好不好吃。”———全场笑声一片。发哥还沉吟数秒,表示自己喜欢不很难看,心不太黑的女人。怎么看心黑不黑?“带她去照X光!”
   对于发哥的“轻度癫狂”,剧组其他人似乎已见怪不怪了,“那是他想让大家放松的方式,他不喜欢太严肃。”伊能静这样解释。导演赵林生私下告诉记者,“其实你们不知道,他和发嫂有多恩爱。”

 

   曹操是装傻的高手
   《铜雀台》是拍广告出身的导演赵林生的第一部长片,第一部就能请到周润发,若不是有“不容拒绝的价格”,就是有“不容拒绝的角色”。幸运的是,这次是后者。据赵林生导演说,自己当时觉得这个曹操除了周润发之外无人能演,但作为一个新导演,想跟周润发合作,还想得到过亿的投资,简直就是“疯子”。但他还是辗转将剧本寄给了发哥,七天后,发嫂找到他,说发哥要跟他谈一谈。“他见面第一句话就是跟我说,我喜欢你这个曹操,所以才要跟你见面。”
   这个曹操有什么特别之处?发哥总结:“以前的曹操都是讲战争,讲谋略,这个说到底是讲在家里头的事。我觉得曹操是一个好父亲,好的领导,好的CEO,比较高档一点的CEO。”说着说着,发哥又来了,“曹操和我一样,也有病。他有头疾,但他自己也不知道头疾到了哪种程度,让人以为他头疾时才杀人,他是装傻的高手。”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