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54岁杨丽萍建立工作室 《孔雀》上演期间有望挂牌(组图)

54岁杨丽萍建立工作室 《孔雀》上演期间有望挂牌(组图)

2012-08-15 01:48 文章来源:青年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有人称她为“孔雀仙子”,有人赞她为“舞蹈诗人”,从云南洱海边走出的杨丽萍,将舞蹈视为她生命的全部。对于杭州,54岁的杨丽萍总说有太多的缘分,因此在接下来9月的杭州之行中,除了要于9月28-30日在杭州剧院带来收官之作《孔雀》之外,杨丽萍还打算在杭州打造自己的舞蹈工作室。昨日,该项目的合作方浙江鸿艺影视文化副总蔡先生向记者透露:“目前杨老师已经跟我们签了关于杭州工作室筹建的授权书。”
   美丽的天堂杭州,是杨丽萍继家乡之外,最为挂心的城市。杨丽萍不止一次在媒体面前表达了自己对杭州的特殊情感,杭州的文化氛围也给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甚至像《云南映象》《云南的响声》等重量级的剧目,她都将全国巡演的首站定在杭州,因为她觉得杭州是一块福地。在杭州的每一次起舞,都让自己的团队充满了力量。

 


   2003年11月《云南映象》初来杭州之时,由于很多演员都是第一次走出云南,吃的住的都不适应,因此包括杨丽萍在内的演出团队都在杭州水土不服。但恰恰是这支队伍带来的原生态演出,让杭州观众痴迷不已。《云南映象》连续4场的演出,创下了当时杭州演出史之最,被杭城媒体誉为“杭城演出史上的转折”。之后2007年《藏谜》,年仅7岁的小彩旗打鼓时手受伤,连缝7针,但小姑娘不哭不闹,还是坚持上场单手演出,结果《藏谜》又打破了杭州剧场30年来的票房纪录。2009年5月,杨丽萍带着全新衍生态打击乐舞力作《云南的响声》,再次为杭州观众带来了一次充满精彩的心灵旅程。

 


   杭州之于杨丽萍,除了有美味的大闸蟹和好喝的黄酒之外,还有浓厚的文化氛围和热情的观众。她喜欢坐在西湖边观察,观察西湖的水、西湖的云、西湖的雨,杨丽萍说在西湖边的时刻是最宁静的,西湖给了她无穷无尽的灵感,这也就解释了她为什么会选择在杭州建立自己的工作室。杨丽萍曾在《孔雀》发布会上表示,《孔雀》巡演结束后,她将退居幕后,潜心创作作品,把机会多留给年轻人,换一种方式继续自己热爱的舞蹈事业。而在杭州举办工作室,也是想发掘更多热爱舞蹈的人才。据蔡先生透露,杨老师对筹建杭州工作室表现出了极大的热情。“如果进程快的话,9月杨老师带着《孔雀》来杭州巡演期间,我们就想给工作室举行挂牌仪式。”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