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艺 > 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被扣(组图)

香港保钓人士登上钓鱼岛被扣(组图)

2012-08-16 12:00 文章来源:新华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为两艘日本海上保安厅船只撞击“启丰二号”瞬间。

   昨天下午,14名香港保钓人士乘坐“启丰二号”冲破日方阻挠在钓鱼岛靠岸,其中7人成功登上钓鱼岛,并展开中国国旗宣示主权。随后,一行14人相继被日方以“非法入境”为由扣押。事发后,中国外交部副部长傅莹紧急联系日方,就此事提出交涉,要求日方确保14位中国公民的安全并立即无条件放人。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梁振英要求日方保证保钓人士人身与财产安全。

   登岛全记录
   时间:12日中午地点:香港
   保钓人士启程日方严阵以待
   12日中午,“启丰二号”从香港启程前往钓鱼岛水域。对此,日本海上保安厅紧急部署,加强对钓鱼岛周边海域的警戒,下令那霸和福冈的保安本部联合拦截保钓船。日本政府还在首相官邸的危机管理中心成立情报联络室应对此事。

 

图为日本海岸警卫队飞机拍摄的“启丰二号”在前往钓鱼岛途中,与之并列前行的是一艘日本海岸警卫队船只。

 

图为“启丰二号”登岛途中的视频截图。

 

图为视频截图显示,保钓人士登陆钓鱼岛后,在岛上竖起中国国旗。共有5名登岛的保钓人士遭到日本海上保安厅的逮捕。

 

保钓勇士高呼,“钓鱼岛是中国领土”!

 

保钓人士戴手铐抵那霸,下船高呼爱国口号。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