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趣闻 > (图)探秘成都当代艺术的聚集区三圣花乡

(图)探秘成都当代艺术的聚集区三圣花乡

2012-08-24 08:04 文章来源: 国际在线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三圣花乡荷花景观三圣花乡荷花景观

国际在线消息(记者张冀巍)2012年8月23日,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主办的“2012中国城市榜·外媒记者城市行”采访团一行来到了成都市三圣花乡“荷塘月色”景区参观采访。该景区总面积约3000余亩、荷花种植面积1074亩,是国家4A级景区三圣花乡的重要组成部分。

荷花,素有“花中君子”的雅称,千百年来一直深受人们的喜爱。著名文学家朱自清先生所创作的《荷塘月色》曾精准的描绘出了人们对莲花的眷爱之情。更为有趣的是,“荷塘月色”景区依托数百亩荷塘形成的优美风景,利用自然的田园风光打造人文景观。他们在景区内道路两边设立了姿态各异的艺术雕塑,并吸引中国著名油画家、国画家等在此入驻,从事艺术创作。如今,三圣花乡已经逐步形成了一个著名的画家村。艺术家们的到来使荷塘月色渐渐散发出了自己独有的艺术气息。据介绍,荷塘月色画家村现已引来了包括著名画家何多苓在内的40余名画家在此常驻。这里还被文化部批准成为了文化产业示范基地,并逐渐成为了成都当代艺术重要的聚集地。

在采访行程中,来自7个国家不同语言的外媒记者们纷纷在此合影留念。他们在欣赏优美风景的同时,更大力赞叹了这里浓郁的艺术氛围。将艺术与田园风光巧妙结合的创意思维,是他们眼中名城成都“最创意”的完美体现。

目前,三圣花乡景区内还形成了书画加工,画框、画具生产,颜料、画笔、油布批发销售等产业。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