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院校 > (图)民营美术馆联姻高校试水艺展新路

(图)民营美术馆联姻高校试水艺展新路

2012-09-25 10:26 文章来源:奥一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参观者被油画《着盛装的花腰傣族姑娘》吸引。记者方光明摄

9月22日上午,经营面积达500余平方米的黄小式美术馆在莞城博雅斋开幕,来自肇庆学院美术学院的60件教师画作同期在展馆亮相。美术馆创办人黄小式希望通过与高等美术院校合作,搭建美术学术交流平台,打造东莞特色的民间“文化名片”,创出民办艺展平台的发展新路。

 

与其它民营美术馆将字画销售摆在首位的做法有所区别,黄小式美术馆定位于名家书画收藏与美术学术研究。黄小式说,开馆后将不定期举办各种专题展,吸引本土藏家与书画名家面对面交流,打造莞城民营性质的“文化名片”,“我们不是以赚钱为目的,而是要把美术馆真正办成一个美术学术交流基地,计划年内将展出面积扩大到1000平方米。”

作为开馆首展的重头戏,黄小式特邀母校肇庆学院的数十位美术教师,举办主题为“坚守与超越”的绘画联展。参展的60幅画作涵盖了油画、国画、水彩、版画等画种,此前,这批作品曾在深圳关山月美术馆展出。肇庆学院是广东开设美术教育专业最早的地方院校,学院师生的美术作品曾多次在国家、省市级大展中获奖。

藏界动态

名家书画八人联展今日闭幕

为期三天的《当代东南西北名家八友书画作品展》将于今天下午在南城艺展中心闭幕。此次画展由东莞市文联、南城区办事处、黄山市美术馆等联合主办,展出当代知名书画家杨良(83岁)、伍鸿斌等八人的精品代表作百余幅。据主办方介绍,八位书画家均师承名师,作品以写意花鸟、山水、人物为主,具有较强的市场感召力。

(记者徐盛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