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学成硕果 联墨双馨(组图)

学成硕果 联墨双馨(组图)

2012-11-26 09:4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林岫主席在开幕式上致辞祝贺一超摄

 

本网讯由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国楹联学会协办的余德泉诗联书法作品展,于20121123在北京大学图书馆举行。为期3天的展览共展出余德泉教授以章草、篆书、隶书等多种书体表现他自撰诗词、楹联力作60余件。中国书协顾问、北京书协主席林岫,湖南省军区马才镇将军,中国楹联学会会长孟繁锦,北京大学书法艺术研究所所长王岳川,中央文史研究馆书画院院长马振声,中国扇子艺术学会常务副会长李辉,中国书协中央国家机关分会副会长邹德忠,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蒋有泉,中国楹联学会秘书长胡春奎、副秘书长肖良平,北京书协副主席叶培贵,湖南省文史研究馆副馆长陈伏球,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书法美术院常务副院长熊灿亭,湖南省书协副主席盛景华等知名人士,以及来自北京、湖南两地书法界近200人参加了展览开幕式。北大书法艺术研究所教师李彬主持了开幕式。

 

 

 

余德泉教授致答谢词一超摄

 

 

开幕式后召开了余德泉诗联书法作品展研讨会,北大教授王岳川主持了研讨会。林岫、孟繁锦、邹德忠、马啸、朱中原、孟云飞、李洪智、熊灿亭、盛景华、贺进等有关专家分别发言,他们从不同侧面高度评价了余德泉教授在古文字学、诗词、楹联、书法等领域所取得的成就。孟繁锦会长在发言中特别提到余德泉教授展出的那副题纪晓岚逝世200周年篆书联:“半世潜心成四库;一联出口便千秋。”认为是一副意境深邃、联墨合璧的佳联。

 

余德泉,四川叙永县人,1941年生,1965年毕业于北京大学中文系。现为中南大学教授,中南大学楹联研究所所长,中国楹联学会副会长兼书法艺术委员会主任,湖南省楹联家协会主席等职。他是我国首位对联学研究生导师。已出版《对联纵横谈》、《对联格律·对联谱》、《章草大典》、《章草传帖》、《余德泉书自撰作品集》等学术著作二十多本、约一千万字。

 

 

 

图为观众在观看展览一超摄

 

 

孟繁锦(右)会长在研讨会上发言一超摄

 

 

余德泉作半世、一联七言篆书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放下、看开隶书五言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青山、碧水东巴文七言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山梦、界啼章草八言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事业、英雄十一言金文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寺多、前伏隶书21言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雄心、醒眼章草五言联一超摄

 

 

余德泉作壮矣、快哉隶书15言金文联一超摄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