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四届人民美术展将在京开幕

第四届人民美术展将在京开幕

2013-09-27 13:10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由人民美术网、青艺网、北京红博馆主办,贵州茅台爽酒协办,北京得一斋承办的第四届人民美术交流展,10月12日将在北京红博馆•人民美术馆开幕。画展共展出四位画家精品之作近百幅。四位画家为:人民美术网总编辑、作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人毅;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黄维耿;全国政协委员、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著名画家陈立德;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著名诗人、画家李德哲。

在美术界,许多画家,都以在自己的方式,以自己的绘画语言,阐释着审美理想和人生追求。李人毅、陈立德、黄维耿、李德哲四君每人都选出前些年创作的具有有代表性的作品献给大家。

李人毅以军人的视角,以松竹梅兰为主题,推出了系列作品,用当代画家的笔墨精神,诠释了中国画的内涵。

画家陈立德笔下的漆壁画《市井十洲人》等画作,选取了极具象征意义的瓷器与丝绸进行贸易,这是当时中国独一无二的特产,背景由古城,双塔等构成,向人们展示出,中外文化交流的渊源历史,表现出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和平贸易与交流的主题。

画家黄维耿的油画《海之恋》,不由得让人想起为世人所惊叹的汉代铜雕塑——马踏飞燕。只不过是由汉时的孤傲,变得灵动与平和。机警的目光中,透着智慧、责任与担当。它是画家拟人化的海疆战士。将觊觎我们财富的外来者,挡在国门之外。这是画家黄维耿心中的中国梦。

画家李德哲的作品,很有老庄的味道。老庄思想的精髓是“超越”,老庄追求“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同构。同时又有着精神之王的气度“乘云气,御飞龙,而游乎四海之外”。在其《和之门》画作上,以一棵粗壮的松树为画面的主体,在画面的右侧岩石之上,点缀着六只和平鸽。松,来象征中国的强大,那几只信鸽,作为和平的使者,在等待着祖国和人民的召唤。

四位画家,用自己的画笔,抒发着感悟,用绘画语言道出了文苑艺坛的当代特质,更寄托着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集体记忆和昂扬向上的情怀,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建国64周年献上一份丹青厚礼。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