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第四届人民美术展在北京隆重开幕(组图)

第四届人民美术展在北京隆重开幕(组图)

2013-10-12 16:36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开幕式剪彩

由人民美术网、青艺网、北京红博馆主办,贵州茅台爽酒协办,北京得一斋承办的第四届人民美术展于2013年10月12日在北京人民美术馆隆重开幕。

民进中央副主席朱永新、中共中央党校《学习时报》社长肖勤福、九三学社秘书长徐国权、北京市政府原副市长刘海燕,中国金融工委原主席、卫生部原副部长何界生,武警总部政治部副秘书长宋福军,全国人大会议中心主任高荣泉、北京空军副政委秦建辉,著名诗人、书画家、词曲作家、中国艺术研究院文学艺术创作中心主任汪国真,中国文化促进会会长张一千,中国人民大学音乐学院院长王玫女士,中国音乐学院作曲院书记禹永一,中国社科院地区安全研究中心研究员向美康等党、政、军领导以及企业届、收藏界、艺术界等嘉宾出席开幕式。人民日报社原社长邵华泽为人民美术学术交流展题写展标。

开幕式现场

   此届人民美术展重点呈现了文苑四君子李人毅、黄维耿、陈立德、李德哲的代表性作品近百幅,他们以自己的绘画语言,阐释各自的审美情趣,并以独道的画境,独一的神韵,舒发着他们对高山大河的热爱,对人民的热爱,对艺术的热爱,对先贤圣者的热爱。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作家、国家一级美术师李人毅,以松竹梅兰为主题,诗画并举,拓展出当代文人画的精神内涵。

   中国美术学院原副院长、解放军艺术学院教授、著名画家黄维耿的油画作品,以民族腾飞、华夏强大、人民安康为主题,展现出一个老艺术家对于祖国的无穷热爱。

   全国政协委员、泉州市政协副主席、著名画家陈立德,以漆画为主创形式,内容涵括古今中外,艺术语言独特新颖,尤其在表现中国与世界共同发展、和平贸易与交流的主题上先声夺人。

   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中国社科院文化研究员、著名学者、画家李德哲的作品意境深远,充满禅意哲思。笔墨纵横淋漓,充溢着老庄的味道,散发出精神之王的气度。

   四位画家,以各自的绘画语言,道出文苑艺坛的当代特质,寄托着中华民族永不褪色的集体记忆,以及昂扬向上的精神气度,为人民美术事业再献了一份丹青厚礼。

肖勤福在开幕式上致辞

 

秦建辉在开幕式上致辞

 

画家代表黄维耿在开幕式上致辞

 

人民美术网总编辑李人毅代表主办方致辞

 

红博馆总裁曾永杰在开幕上致辞

 

开幕式嘉宾合影留念

 

画家陪同嘉宾参观画展

 

展览现场

 

 

展览现场

 

展览作品(黄维耿)

 

展览作品(李德哲)

 

展览作品(李人毅)

 

展览作品(陈立德)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