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展览 > ART·SANYA艺术季转身 打造中国的艺术岛链(组图)

ART·SANYA艺术季转身 打造中国的艺术岛链(组图)

2013-11-22 09:54 文章来源:腾讯文化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ART·SANYA艺术季转身打造中国的艺术岛链

 

2012年诞生的ART·SANYA艺术季,使三亚乃至海南成为中国当代艺术重镇。在首届成功举办的基础上,第二届“ART·SANYA艺术季”兹定于2013年12月6日在三亚亚龙湾百花谷、华宇度假酒店开幕,雕塑、装置、影像、绘画等各种艺术形式的近三百件作品汇聚一堂相互激荡,奉上一场3个月的艺术盛宴,届时还将有几十位重量级国内外著名艺术家莅临,为观众进行一系列艺术讲座和互动。

本届ART·SANYA艺术季在展览形式和运营模式上都有重大升级,首先推出由三亚市人民政府主办,中共三亚市委宣传部作为支持单位,由三亚市文化广电出版体育局、三亚市旅游发展委员会、三亚华宇旅业有限公司以及北京玖盒图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共同承办的“ARTSANYA:2013国际当代艺术展”,艺术展共有三部分组成:以“不期而遇”为题的主题展;以个展为主、代表中国当代艺术个案切片的邀请展;以及为青年新锐艺术家提供平台的新锐展。内容涵盖了国际顶尖的当代艺术及众多新锐当代艺术作品。同时,华宇集团还特设“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邀请著名策展人、评论家、艺术家共同打造新锐艺术家的权威评选,鼓励青年艺术家在当代艺术的实验性和学术性上做出努力。另外,本届ART·SANYA艺术季还推出“向传统致敬”的特别展,呈现近现代书画大师的诸多精彩作品,实现艺术在时间和空间等多层次的对话。

 

ART·SANYA艺术季转身打造中国的艺术岛链

此次ARTSANYA:2013国际当代艺术展由现任新疆文化厅副厅长,全国美术馆专业委员会理事,深圳当代艺术馆与设计馆名誉馆长张子康先生担任艺术总监,著名策展人黄笃先生以及著名策展人、伊利诺大学终身教授徐钢先生担任联合策展人。旨在促进当代艺术和三亚的深度结合,用艺术塑造城市、用艺术提升旅游、用艺术结合地缘,在国际旅游岛的基础上打造中国当代艺术核心岛链。

主题展“不期而遇”(Enc·unters)由来自国内与国际的知名艺术家作品组成;展示中国和国际当代艺术家及其作品在三亚的相遇、碰撞、对话和交融,为艺术大众提供了解、进而理解当代艺术的切口和通道。

邀请展重点展示两个艺术个案,由著名艺术家方力钧先生以及邵译农先生的作品组成,一位是玩世现实主义的代表人物,一位是从东方文化传统中汲取灵感的当代艺术家,两位顶尖的艺术家在艺术语言上选择了不同的历史切片,从而实现时间跨度上的空间对话。

 

ART·SANYA艺术季不仅提供顶尖的当代艺术与中国传统书画的展示平台,也致力于鼓励新锐艺术家的探索,为中国当代艺术寻找语言、思想创新提供支持。因此,ART·SANYA艺术季特别增设“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为保证评选的公正性与学术性,初评由著名艺术家、策展人、评论家、资深业内人士等组成26人推荐委员会,提名26位优秀青年艺术家。再由著名策展人、评论家栗宪庭、王璜生、高士明、彭锋、费大为五位老师组成独立、客观、公正的终审委员会,遴选出十名入围新锐艺术家。由这十名青年艺术家的作品组成新锐作品展,展示中国青年艺术家最具时代性的学术探索。12月30日,还将在三亚举办盛大的颁奖典礼,由终审委员会评选出两位艺术大奖得主,分别获得华宇集团提供的20万和10万元的奖金,并授予“三亚艺术季华宇青年奖”,为中国的青年艺术家提供最具权威性的学术标杆。特别展致力于向传统致敬,展出由山西华宇集团旗下山右美术馆、中国民生银行近现代书画理事会、北京保利国际拍卖有限公司主办,张大千、齐白石、徐悲鸿等近现代绘画大师作品将亮相特别展。作为中国绘画高峰期,近现代书画在融合时代精神、艺术语言方面做出了巨大贡献,传统与现代、东方与西方也在三亚展示了一场不期而遇。

中国当代艺术的双年展与艺博会日益成熟,在学术与市场方面各自推动了中国当代艺术的发展。而“ART·SANYA艺术季”独辟蹊径,致力于与三亚的城市生态结合,延长展期,将学术性的当代艺术展览、顶尖的中国传统艺术展览、先锋性的青年艺术家评选相结合,实现了艺术的学术语言与城市定位、大众语境的结合。海南拥有国际旅游岛的特殊地位,将自然风光、旅游经济、城市规划有机整合,使根植于时代的当代艺术,更有力地反哺日常的城市生活,为艺术的学术性与大众性结合找到了一条卓有成效的发展模式,将使三亚成为中国乃至亚洲的艺术前沿城市,立体、综合的ART·SANYA艺术季也将为艺术界和公众奉上一场全方位的艺术平台,推动三亚构建中国当代艺术核心岛链,在中国当代艺术国际地位日益提高的今天,将三亚打造成与威尼斯比肩的国际当代艺术中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