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国画 > 黄河画派创始人刘淑琴

黄河画派创始人刘淑琴

2008-10-17 11:2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淑琴出生于美术世家,黄河画派创始人。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北京沟通无限书画院名誉院长。作品曾赴美国、日本、马来西亚、新加坡、泰国、香港、台湾等地展出。她的黄河系列作品被收入十几部大型画册,并被国内外友好人士及收藏家收藏。

 

从小酷爱绘画艺术的刘淑琴,不仅练就了娴熟的山水画技法,而且实地写生更加深了对黄河的理解与感悟。她把根深深扎在那片土地上,黄河孕育了她的生命,也给了她不断突破和创新的能力。用笔去描绘黄河,颂扬黄河,把黄河在不同季节、不同气候、不同时间的喜怒哀乐描绘出来,加上自己对黄河的理解与感悟,增加黄河的气势与厚重感,演绎出新的精神内涵,让黄河展示出母亲的博大风采。

《九曲黄河》、《悠悠黄河九月秋》、《奔涛振石壁》是刘淑琴的黄河代表作,这些作品从各个不同的角度充分展示了她的绘画技巧,他将自己平时写生,有机地融入古代诗词所描绘的九曲黄河不尽沙,浪涛风簸自天涯巨灵咆哮劈两山,洪波喷流射东海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等黄河气概和精神,让黄河浓墨重彩的描绘中发出新的咆哮。

黄河被称为中华民族的母亲河,画黄河的刘淑琴被称之为“黄河之母”。她用那传神之笔给我们描绘出了一条神圣的精神河。看《落日余晖》,那不正是我们中华民族血染的风采吗!中华民族的鲜血曾无数次浸染黄河,中华民族也曾无数次用生命保卫过这条母亲河!

 

而今日之黄河,恰如刘淑琴笔下的《黄河秋韵》、《黄河之春》那样生机勃发,一路高歌,奔腾不息,直奔大海。 (林贵春)

                                                   (责任编辑:春暖)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