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赵万和书法作品欣赏

赵万和书法作品欣赏

2008-10-17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赵万和

 

艺术简历:赵万和,字谦知,1959年出生于江苏高邮,先后毕业于南京建工学院、同济大学。现为中国书画家协会理事、江苏省徐悲鸿研究会理事、江苏省书法家协会资深会员、中华书法艺术研究会会员、扬州市书法协会理事、扬州市人大书画会高邮分会会长、高邮市书协副主席、《书法导报》、《国家友好画院》特聘书法家。书法师从陈从周、陈大羽、周志高。曾任南京建工学院校报美术编辑,同济大学书法协会会长。系江苏省扬州市人大代表、高邮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政协委员、市文联委员、扬州市有突出贡献中青年专家。书法作品先后在《中国书法》、《书法》、《书法报》、《书法导报》等多家专业报刊发表,并在《书法导报》、《书法报》等有专题介绍,自上世纪80年代以来,多次参加省以上大型书展及在日本、新加坡、港、澳、台等地展出,并多次在全国性书法比赛中获奖,发表论文10余篇。其书法及传略入选《中国当代书法名家墨迹》、《中国当代书画精品百家》、《当代书法篆刻艺术大观》、《中国青年书法家辞典》、《当代书画篆刻家大辞典》、《中国当代艺术界名人录》、《国际现代书画篡刻家辞典》、《当代著名书法家精品集》、《中国硬笔书法家辞典》、《中国硬笔书法鉴赏辞典》等。出版有《赵万和书法》《赵万和高邮旅游书法集》等。多幅作品被博物馆、纪念馆及园林名胜永久珍藏或勒石。

赵万和先生生性淳朴谦和,沉稳端方,与世无争,矜持自爱,敏于行而讷于言,满腹学问却虚怀若谷,不事张扬。他的书法线条显得绮丽多姿,风骨洒脱。看他的草书淋漓顿挫,迂回婉转,犹如看一个情感充盈的剑客在舞剑。因他转益多师,继承传统,富于创新,达到了创造的高度和情感的深度以及技巧的纯度,营造了无声之音、无形之像、无韵之诗的崇高境界。当然,艺无止境,人无完人。站在当今书法审美的立场来看,赵万和先生的草书也还存在着一些缺憾和不足。他的作品,过多地注重了点画结构和用笔上的一丝不苟,其严谨精到无可挑剔,但跳跃感觉明显不足,整体上的形式感和节奏感不够强烈。但瑕不掩瑜,必须承认,赵万和先生毕竟是一位卓有建树的书法家,在当代书坛,我们坚信,赵万和先生一定能够在自己的后半生创作中,风中携雨,破中有立,信步走向更高的艺术境界,创作出更多优秀的书法作品,在书法史上留下时代的印痕。(文:丁义)

 

 (责任编辑:林贵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