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米南阳书法艺术欣赏

米南阳书法艺术欣赏

2008-11-02 16:58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米南阳,1946年出生于书法世家。他书学严谨,大胆创新。追求清隽的格调,用笔、结体、章法力求多变。雄浑豪放、气韵生动、率真拙朴、酣畅淋漓,给人一种奋发向上的时代感和艺术享受,逐步形成了独特的艺术风格。

 

米南阳先生在日本曾以一幅《精气神》荣获东邦书展最高荣誉奖,而后五连冠夺得国际书法金奖。2002年被评为《成功之星》光荣称号。2003年获中国书画印研究院书法艺术博士学位,中国国际书画研究院研究员、中央书画院院士。现任中国书法艺术研究院副院长、香港东方艺术中心创作委员会委员、中国东方书画研究院名誉院长、海联文化艺术交流中心副董事长兼学术委员会主席,日本教育书道联盟名誉顾问,卧龙书画院院长,神州大学艺术系客座教授,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艺术顾问等数职。已载入《中国书画家大辞典》、《世界名人录》等多部辞书,2004年荣获《炎黄杯》国际书画邀请展金奖。同年还获得《米芾杯》全国书画作品大赛一等奖,并被聘为米襄阳书画研究院艺术顾问,世界书画艺术家研究会名誉主席,世界金典艺术家、高级书画家称号。中华人民共和国文化部艺术品质部艺术等级评为特一级。中央新闻电影制片厂拍摄专题影片《书法家米南阳》,米南阳巨型雕像在湖北荆门《当代艺术家之林》落成。2005年被世界杰出华人总会授予《世界杰出华人贡献奖》、被中国公益事业促进会授予《公益楷模》光荣称号。同年中华英才国家博物馆中国美术馆中央电视台荣宝斋联合评为当代百名书画艺术英才,2006年受聘于中国名人书画艺术研究院顾问,北京东方大学司法学院书画名誉客座教授,北京华夏名人艺术书画院名誉院长。2008年入选“中国当代书画20家”。

(责任编辑:林贵春)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