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画廊 > 李德哲《无极》欣赏

李德哲《无极》欣赏

2010-09-28 11:12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无极(书法)李德哲

 

   李德哲,著名学者、画家,字尚道,号周口店醉翁、心元草堂主人,就职于人民日报社。人民美术创作院院长,人民美术网学术主持。

   2005年5月为南京曹志桂书法碑林园题写的“永恒的丰碑”被选入多种文献典籍。2006年7月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办“李德哲博士水墨画展”,成为在人民大会堂举办个人画展的第一位画家,在画坛影响很大。2006年9月9日作品应邀搭载“实践八号”卫星畅游太空15天,成为全国获此殊荣的十位书画家之一。2007年7月作品荣获第三届全国中国画展览会优秀奖(最高奖)。2008年1月作品应邀在日本东京展出,受到好评。2008年3月作品应邀参加中国文联、中国美协、中央美院联合主办的“纪念郭味蕖诞辰一百周年全国花鸟画名家学术邀请展”。2008年7月主持创办《人民美术》杂志(人民日报主管)并担任主编。2009年元宵佳节,中共泉州市委、人民美术杂志社等单位联合举办“画坛名家李宝林、李人毅、李德哲——人民美术学术交流展”。2009年12月作品应邀参加“家国情怀”庆祝澳门回归十周年中国画大家特邀展。

   出版个人诗集两部;主编《国学经典》、《芥子园画传》等学术著作9部30卷2000多万字已由人民日报等出版社出版;著有《画道》、《中国艺术与哲学》等;

   多次应邀在国家文物局、中国文联、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北京奥组委、中央电视台等单位举办的全国书画大赛中担任评委。

  人生使命: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

  绘画思想:中国画是中国哲学思想的艺术表达方式

 

 

(责任编辑海星)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