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葡萄酒的收藏

葡萄酒的收藏

2010-11-01 20:00 文章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近年来,收藏葡萄酒的风气已经在中国开始萌芽,很多葡萄酒爱好者都对自己的收藏如数家珍。但由于目前国内还不具备一个比较完整的葡萄酒信息体系,从而使国人没有办法正确地选购真正具有收藏价值的葡萄酒。 中国大部分新富阶层最多只是把葡萄酒作为一种装饰品或纪念物来收藏,而忽略了葡萄酒本身的经济价值。事实上,葡萄酒的升值空间和速度都是很惊人的———它是目前世界上回报最高最快的一种收藏品。 葡萄酒在收藏市场中会有如此高的地位,主要因素有两点。首先,葡萄酒有寿命,一般在保存环境良好的情况下,一瓶好的红葡萄酒可饮用寿命在30—80年之间。有这样的一个限制,就造成了葡萄酒拥有很大的增值空间。其次,葡萄酒是消耗品,它不仅仅是用来收藏的,据统计资料显示,每年仅美国人就要喝掉近70万箱极具收藏价值的葡萄酒。 收藏葡萄酒的种类不可以盲目选择,酒园和年份都很重要,不要一味地追求名牌,也不要认为年份越久远就越值钱。另外种类繁多也不见得是好事。通常情况下,整箱的葡萄酒,它的收藏价值要比正常的价格高出许多。而且所有的正规葡萄酒报价单,都是以箱为单位的。(胡婷婷) 最贵的标准瓶装葡萄酒-1787年拉菲1787年拉斐酒庄(ChateauLafite)葡萄酒.1985年伦敦克里斯蒂拍卖行售出,售价16万美元.现藏于福布斯收藏馆,瓶身蚀刻有杰弗逊总统的姓名缩写,由Forbes杂志老板MalcolmForbes拍得。 最贵的白葡萄酒1784年份迪琴酒庄白葡萄酒,1986年伦敦佳士得拍卖行售出,售价5.6588万美元。酒瓶上也刻有杰斐逊的姓名缩写。 最贵的干白葡萄酒7支罗马康帝酒庄1978年份蒙塔榭酒。2001年苏富比纽约拍卖行售出,售价16.75万美元,即每支2.3929万美元。 最贵的被打破的葡萄酒最贵的被打破的葡萄酒1787年份玛戈酒庄红酒,保险赔偿22.5万美元。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