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奢侈品 > (组图)王的珠宝:最悠久最珍贵的钻石

(组图)王的珠宝:最悠久最珍贵的钻石

2014-09-10 08:00 文章来源:EllE中文网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每一颗著名的钻石都拥有自己的故事,王的珠宝有哪些?最悠久最珍贵的钻石这就为你揭秘。

约瑟夫大公爵钻石

这是一颗无色宝石,重达76克拉,它拥有印度戈尔康达钻石中最显著的特点,色泽完美,洁净无瑕。伊恩·贝尔福(IanBalfour)撰写的极具权威性的《著名钻石》一书中,列出全球46颗著名钻石,此颗钻石名列其中,它是全球仅有的两枚同类钻石中的第一枚,被誉为史上最大最完美的印度戈尔康达钻石。日内瓦佳士得在2012年11月13日的珠宝拍卖中,这颗钻石以2035.5万瑞士法郎,约合1.34亿元人民币的高价售出,创造了无色钻石每克拉单价最高的全球拍卖纪录。

 

希望之星(HopeDiamond)

早在350多年前,“希望之星”就被挖掘出来,并被法国王室拥有上百年之久,直到法国大革命期间,它离奇失踪,之后又突然出现在伦敦的拍卖会场。“希望之星”此后几经易主,直到1949年被哈利·温斯顿买下,才结束了它的神秘旅程。1958年,哈利慷慨地将“希望之星”捐赠给美国华盛顿特区的史密森机构。这是《泰坦尼克号》电影中“海洋之心”的原型。

 

 

 

泰姬陵之钻

传说中,印度教的黑天神克里希纳(Krishna)将一枚巨大的钻石送给他的爱人罗陀(Radha)。一个月夜,克里希纳走在河边,看见了柔和的月光装点的罗陀更为美丽动人,却发现钻石的切面分散了她的美艳。第二天,他就把钻石退回给达贝纳内斯(Benares)的宝石工,要求他重新切割钻石,并烘托出罗陀的温柔美丽。他理想中的宝石散发着柔和却强烈的光芒,如同罗陀或月光一般轻柔地发光。于是,经由宝石工匠切割后,钻石内部的光芒如同银色丝滑的迷雾,成为完美的戈尔康达钻石的典范。

 

约瑟夫大公爵钻石

关于这颗巨型的戈尔康达钻石如何成为约瑟夫大公爵的财产,世上有很多猜测。1916年弗朗茨·约瑟夫皇帝死后,大公爵作为一位受欢迎并鼓舞人心的领导者,成为匈牙利前线部队的指挥官,在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指挥军队对抗俄国和罗马军队。他成为奥匈帝国军队的最后一名元帅,一直试图缓和急剧激烈的民族主义冲突。1918年10月,奥地利国王查尔斯一世任命大公爵为匈牙利的摄政王,试图组建一个全国性政府。但由于10月31日爆发的阿斯特革命(AsterRevolution)而以失败告终。1919年,约瑟夫曾短期担任匈牙利的摄政王,却因联盟政府拒绝接受哈布斯堡家族成为国家首领而被迫辞职。约瑟夫大公爵亲眼见证了强大的匈牙利王朝的戏剧性灭亡,并在这个过程中扮演了重要的角色。

 

 

 

钻石头冠

上:1902年卡地亚制作,授予埃塞克斯伯爵夫人;下:1910年卡地亚制作,授予比利时王后伊丽莎白(1875~1965),伊丽莎白嫁给阿尔伯特一世亲王。

 

戴比尔斯千禧之星

世界上最为著名的钻石之一。重达203.04克拉的戴比尔斯千禧之星是从一颗777克拉的钻坯上切割下来的,由内而外都完美无瑕。

 

 

 

库利南二号

在库利南切磨成的9粒大钻中,次大的一粒叫“库利南二号”,也称“非洲之星第二”。重量为317.4克拉,方形,共64个面。是世界第二大钻石。现镶在英王冠下方的正中。

 

威廉姆森粉钻(WilliamsonPink)

这是全世界仅有的两颗著名的圆形粉红钻石中的一颗,是英女王伊丽莎白二世于1947年结婚时获赠的礼物。此后,凡是重要的活动庆典,都可见女王戴着这枚胸针,1981年威尔士亲王大婚以及今年庆祝女王登基60周年都能看到。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