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书法 >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范传福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 “浓缩版”

2014-11-18 12:5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郭耀嵩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1.jpg

一纸龙蛇千古史,万缕丹青凝丹心!当历史的年轮绕过2014圈,中华传统文化的传承与中华民族实现“中国梦”的历史职责不期而遇时,承载着数千年华夏文明原始基因与古老辉煌的文化巨擘——书法,再度横空华夏。一幕幕亘古文明的字符,一行行飘散墨香的国粹,一颗颗凝聚赤诚之心的墨缘,一纸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浓缩版展现在世人面前。这套长卷的作者就是我国著名书画家范传福。

范传福,字墨凡,1960年生,祖籍河南省虞城县,范仲淹笫二十七世嫡孙,中国民主同盟盟员,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国家一级美术师,中国美术家联合会副主席,中国国际文化教育促进会副秘书长,北京青云墨海书画院常务副院长,河南兰亭书画艺术研究院院长,河南省省直书法美术家协会副主席。

范传福的小楷书法绘画系列长卷主要有《中华二十四禅》、《中华二十四孝》、《中华二十四贤》、《中华二十四圣》和《道德经》、《金刚经》、《孝经》和《楞严经》等40多部,总长度已达520多米,其中小楷《孝经》被中国书法家协会、中国美术家协会和中国志愿服务基金会评为优秀作品,并被其永久性收藏;2013年4月,其书法作品被钓鱼台国宾馆定为国礼并永久收藏,其它多体作品多次参展及获奖并被多家收藏。

范传福小楷书画系列长卷对当今社会影响和意义何在?

该系列长卷是对中华传统文化的高度概括,其包罗万象的内容及其精湛的艺术,以及取名“广文义,壮语势”的“二十四”排比卷式,气势磅礴,声势浩大,大有传统书画风暴席卷当今书坛之势。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