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艺术天才如何表达忧郁(图)

艺术天才如何表达忧郁(图)

2014-11-24 14:57 文章来源:新周刊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6位忧郁的天才画家

  1995年,肯塔基大学学者阿诺德·路德维格(Arnold M. Ludwig)的研究显示,20世纪的1004位佼佼者患心理疾病的比例明显高于普通人,其中50%的艺术家得过抑郁症。

  丢勒  德国

  艺术家兼几何学家,承受着他所热爱的学科的各种限制带来的痛苦。

  米开朗琪罗  意大利

  孑然一身,终生过着苦行僧般的生活,并宣称“忧郁是我的欢乐”。

  伦勃朗  荷兰

  弥漫在画面中的朦胧的黑暗色调,显露出他后期生活和创作的苦难忧郁。

  弗里德里希  德国

  患有严重的抑郁症,常常独自旅行,靠描绘寂静自然寻找慰藉。

  凡·高  荷兰

  1888年割下耳朵时抑郁症已经很严重,终于在1890年用手枪终止了痛苦。

  蒙克  挪威

  患有抑郁症和精神病,大胆的色彩和扭曲的线条传达了他对人生的悲观看法。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