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中国文物事业发展:从困顿走向开拓(图)

中国文物事业发展:从困顿走向开拓(图)

2014-11-25 09:46 文章来源:人民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困顿与开拓—一个国家文物局局长的自述》,张德勤著, 人民出版社出版《困顿与开拓—一个国家文物局局长的自述》,张德勤著, 人民出版社出版

  卫 文

  上世纪80年代末到90年代中期,是改革开放后我国文物事业恢复发展的重要阶段,也是广大文物工作者在困难中砥砺奋进的一段时期,用原文化部部长王蒙在序言中所说,“这是一个经济上困难重重,观念上还没放开,许多事情还在摸着石头过河,而怎样过河又常有歧义的时期”。《困顿与开拓—一个国家文物局局长的自述》的作者张德勤同志时任国家文物局局长,他本着对国家负责、对事业负责的态度,奔走呼吁,劳心劳力,团结带领广大文物工作者,开展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作为当时文物工作的领导者、亲历者,作者对文物部门的艰辛努力作了充满感情的记录,为我们奉献了一部史料价值极高的著作,不仅是忠实记录当时文物事业发展的回忆录,更是一部可资当代文博人借鉴的致用之书。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