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苑利:在中国非遗保护工作中NGO是弱项(图)

苑利:在中国非遗保护工作中NGO是弱项(图)

2014-11-25 11:09 文章来源:中国文物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文化遗产研究专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苑利文化遗产研究专家、文化部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苑利

  近年来,文化遗产保护越来越受到重视。10月底,财政部发布消息称,中央财政积极支持加强文化遗产保护,2014年中央财政实际下达文化遗产保护资金88.43亿元,比2013年增加11.1亿元,增长14.35%。其中,安排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项资金6.63亿元,支持75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保护、1735名国家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代表性传承人开展传习活动以及10个国家级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等。

  在文化遗产保护中不仅是政府责无旁贷的责任,同时也是全体公民应尽的义务。在中国,社会力量参与文化遗产保护渐渐兴起,“全民保护”的文化遗产保护模式逐渐推广开来。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