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古人高大上的玩具:多象牙乌木黄花梨(组图)

古人高大上的玩具:多象牙乌木黄花梨(组图)

2014-12-04 13:27 文章来源:台海网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乌木鲁班锁乌木鲁班锁

  小时候,你都玩些啥?

  70后,洋火枪、弹弓枪、滚铁环、竹节人、拍纸片、翻手绳……

  80后,铁皮发条小青蛙、七巧板、魔方、俄罗斯方块游戏机、木制钢琴……

  可你知道吗?现在玩的很多玩具,早在古代就已经有了,不是象牙、乌木,就是黄花梨做的,件件“高大上”。

  昨天,位于鼓浪屿菽庄花园的厦门观复博物馆推出两大特色展览——“童叟益趣——中国古代玩具展”、“瓷之色——中国古代颜色釉瓷器展”。

  这50件古代玩具均为馆长、著名收藏家马未都的珍藏,主要有“智趣”和“博弈”两类。其中,“智趣”类有益于启蒙开智,促进动手能力,比如七巧板、九连环、孔明锁、华容道等;“博弈”类则包括中国象棋、双陆棋、围棋、麻将、骰子、牌九等。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