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反腐能否打破书画市场官崇拜(图)

反腐能否打破书画市场官崇拜(图)

2014-12-10 14:57 文章来源:北京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反腐能否打破书画市场“官崇拜”反腐能否打破书画市场“官崇拜”

  近期,几件官员落马案件中牵出的书画界腐败问题引发强烈关注,而这其实只是书画市场涉及官员问题的冰山一角。反腐大旗下,那些市场价一平尺动辄几万、十几万、几十万甚至上百万元的“大师”,那些高就协会主席之位的文艺官员们,将会面临怎样的命运,中国书画市场将会出现怎样的变化,业内专家表示,书画反腐首先要打破“官崇拜”。

  价值官衔定  雅贿正流行

  眼下,官员书画家层出不穷,书画价格不是以艺术价值为标准,而是以书画家社会地位论高低,官职越高,书画价格也就越高,官员书画家可以取得莫大的经济利益。著名藏家张先生表示,作品的价值究其根本要由其艺术性而定。目前的怪现象却是,官员职位决定了其作品的价值走向。一旦官员下马,作品也就一文不值。真实案例就有某人以千万元收藏某地书协主席字画,主席下马后该字画瞬间贬值90%。

首页上一页12345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