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史论 > 慈禧的书画究竟有多少代笔人(组图)

慈禧的书画究竟有多少代笔人(组图)

2014-12-12 13:46 文章来源:艺术品鉴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行书

行书

  另一位为慈禧代笔的画师叫屈兆麟 (1866-1937),字仁甫,北京人,“供奉内廷,清季如意馆长。细笔花鸟,悉能生动自然。山水、人物、花鸟,靡不精妙,尤善松鹤。画蝙蝠虽有名,不过应酬之作。”是位全才画家,能画山水、人物、花鸟,尤善画蝙蝠、松鹤;他虽与缪素筠同为慈禧代笔,风格还是有区别的:缪素筠之画以没骨花卉为主;屈兆麟的作品钩线稍多,画科也较为全面。1884年19岁时,进清宫造办处如意馆听差,擅长工笔花鸟,后升至如意馆司匠长”(亦即现在的馆长)。在清末宫廷为慈禧代笔画松、鹤、灵芝等。

  这两位最后的宫廷画家,正好在民国初期的北京相继去世,存在了一千年的宫廷绘画从此退出中国美术的历史舞台。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