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收藏各国钱币四大误区

收藏各国钱币四大误区

2014-12-15 09:46 文章来源:江南时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世界各国钱币距今已约有2500年的历史。近代世界钱币的收藏分两大类。首先是代表国家地区金融基础的普通金属流通币 (以镍、 铜、钢、铝等主要金属材料铸成),特种金属流通币(以金、银等主要金属材料铸成)。这是世界钱币收藏的初级阶段。那么收藏各国钱币有何误区呢?

  钟和

  误区一:收藏各国钱币就是收藏全世界

  各国钱币收藏过程中发现一个比较有趣的现象:大多数藏友把全世界的纸钞当做收藏目标,认为收藏的范围越广,价值就越高,以至于藏品用厚厚的十几本集币册才能装下。不可否认,外钞收藏的范围要比人民币收藏拥有更广、更深的收藏维度。但这并不代表我们一定要采取收藏全世界钱币的方式去进行。因为收藏全世界纸钞本身就是不切实际和无法实现的,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数量,品种又浩如烟海,是收藏不过来的。如果只是浅尝即止,选择中低面值的一般品种,那就无法感受世界纸钞中精品的魅力了。

  任何收藏都是从广度到深度循序渐进的过程,如果在收藏前期因为要进行基础藏品的储备和学习进行广度收藏是非常可以理解的。但如果一味地采取有广度无深度的收藏方式,就会错过很多值得收藏且非常有潜力的优势品种。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