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书法藏品误区:有个性不一定就是好作品

书法藏品误区:有个性不一定就是好作品

2014-12-15 09:47 文章来源:广州日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问答说明:本栏目专家分别来自全国多个公藏机构和拍卖机构。读者可将藏品图片发至linlin@gzdaily.com进行咨询,请选用高度清晰图,并在邮件标题写明鉴定品类,多张照片务必使用压缩文件。

  本期鉴定者: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馆员 朱万章

  读者:这是我在一本书上看见的署款为“刘墉”的书法,请专家点评一下是不是真迹?如何欣赏?

  鉴定:这是清代书法家刘墉的真迹。刘墉的书法以肥美、圆润著称,俗称“墨猪”。他是清代中期著名的书法家,与铁保、成亲王、翁方纲并称清代四大书法家,代表了清代中期的书法成就。

  “有的收藏者存在一个误区,认为有个性的都是好作品,有些绝对化。比如小朋友写字都有个性,但你能说小朋友写的都是好书法吗?反过来说,好的作品则一定是有个性的,比如郑板桥、文征明和米万钟。”在上周举行的广州日报格调艺术沙龙暨华艺国际走进预展艺术讲座之“明清书法赏析”中,明清书画专家、中国国家博物馆研究员朱万章为藏友们详解了明末清初岭南地区书法家作品的精妙之处,并给大家传授了鉴定名家名作的小窍门。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