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综合 > 刘益谦:叫我土豪吧感觉很亲切

刘益谦:叫我土豪吧感觉很亲切

2014-12-15 09:48 文章来源:东南商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刘益谦是一个财富版的《上海滩》故事

  1980年,上海初二少年刘益谦,辍学闯社会,做皮包、开出租、炒国库券。

  1990年,100股豫园股票改变了他的命运,他在凶险莫测、遍地荒蛮的股市找到了乐园,“法人股大王”的身份让他跻身中国顶级富豪。

  2009年以来,刘益谦以过亿的天价拍下宋徽宗的《写生珍禽本》、王羲之《平安帖》、吴彬《十八应真图卷》之后,这个艺术品市场最大的“大鳄”浮出水面。

  没多少知识,但懂很多常识

  作为最有名气的收藏家,刘益谦的经历和地位在收藏界有些特殊。首先,大凡沾得上收藏二字的人,都应该算是拿得出钱来的大文化人;其次,再不济沾上收藏的,也都应该是收藏领域里的行家里手,至少有能辨别起码真伪的眼力。刘益谦一开始就两个都不占,他凭着股票市场收获来的“土豪金”,一进收藏界就财大气粗,专挑价高的买。

  在拍卖场上,他识别“托儿”的方法也很“民间”,“一个作品如果不断地举牌,说明它可能就是真的。”辨别什么人是“托儿”,也不难,“你举一下他举一下,可能是托儿;你举他不举了,那就不是托儿。”

责任编辑:李亮
首页上一页1234567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