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理论 > 刘玉来:齐白石心理十五探 从齐派山水看白石内心(组图)

刘玉来:齐白石心理十五探 从齐派山水看白石内心(组图)

2014-12-16 10:47 文章来源:人民美术网  作者:刘玉来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图 6.jpg

图6

其实在齐白石此次远游前的1900年,在他三十八岁时,他在山水画方面的就已经暂露头角了。那是在齐白石初次来到湘潭县城时,一位江西盐商逛了一次衡山七十二峰,以为这是天下第一胜景,想请人画个南岳全图,作为他游山的纪念。于是请齐白石给他画了六尺中堂十二幅。这十二幅山水画着色特别浓重,光是石绿一色,就足足的用了二斤。足见画是多么的富丽堂皇了。我们不知至今这些画是否还在,但可以肯定地说,那时齐白石在山水表现上应该还停留在传统表现形态上。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