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导读:

   李德哲李人毅刘永贵黄维耿安顺李志向何家英刘文选王超王乘曾迎春杨之光林之源关山月

人民美术网 > 作品展览 >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祝贺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组图)

周口市委书记徐光祝贺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组图)

2012-09-11 13:03 文章来源:  作者:rd,  分享到微信
扫描二维码转发分享

 

“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在周口市博物馆举办期间,徐光书记宴请李德哲夫妇并赠送“文房四宝”祝贺画展圆满成功!

 

 

    “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在周口市博物馆举办期间,周口市政协主席穆仁先题写“问道丹青”祝贺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

 

 

 

周口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陈锋出席画展开幕式为画展剪彩(右三)

 

 

周口市人大副主任时兴功在开幕式上讲话祝贺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

各位艺术家、各位来宾:

     上午好!

    《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在周口举行,是周口文艺界的一次文化盛会,也是让周口人民尽情享受艺术、感受中国画魅力的一次盛会。

    中国传统哲学思想,影响着李德哲的艺术走向。他从“道”的本质出发,趋向于自然之道,是李德哲坚持中国画创作的最高养份。李德哲的作品,强调直觉妙悟,强调自由抒发,纵情与畅神,素雅与简约,又可见从容淡定、无为而为的精神气度。这一切,即是艺术学养的具体呈现,也是人格铸造的艺术构架。

    李德哲是一位学者型画家,他以独立的艺术思想及“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的人生使命著称画坛,并建立了独特的审美意趣,即三独艺术观:独立的崇高信仰,独立的艺术思想,独立的人文关怀。

    周口是养育李德哲的故乡。得益于道教鼻祖老子的文化养育,李德哲在长期的绘画过程中,总结出自己的艺术理念:“中国画是中国哲学思想的艺术表达方式,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让世界人民享受中国画的博大精神”。“道法自然”是老子哲学中的经典,经过几千年的传承繁衍,“道法自然”的思辩已辐射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各个领域,仍然有它博大的时代内涵。贴近生活,贴近自然,“神之于心,幻化笔端”,始终是李德哲的艺术追求。

    周口文化已经成为一门世界性学科,老子的哲学和思想誉满全球,这为疏通周口的人才交流渠道,为文化传承打开一条方便的大门。做为文化交流的平台,我希望有更多的像李德哲先生这样从周口走出去,又把先进文化带回周口的优秀人才,把先进的文化信息带回周口,把自己的艺术成就、学术成就带回周口,为周口的文化再垫一层基石,再铸一座高峰。

    最后,预祝《问道丹青•李德哲画展》圆满成功,李德哲先生艺术之树长青!
 

首页上一页1下一页尾页
免责声明:人民美术网(www.peopleart.tv)除非特别注明,本站所转载的内容来源于互联网、微信公众号等公开渠道,不代表本站观点。转载的所有稿件的版权归原作者或机构所有,如事关不当,请联系删除。


人民收藏

鉴藏